热烈祝贺同宽建筑总工程师周黎明荣获上海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称号

16/08/08

热烈祝贺同宽建筑总工程师周黎明荣获上海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称号




↑ 周黎明  

上海同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上海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国家高级工程师


个人简介    

1980年至1984年周黎明先生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建筑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业,自1984年参加工作至今,期间在上海同宽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大屯煤电集团公司设计院和上海大屯煤电公司、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过履职经历。主要从事工程项目管理、项目设计等实际工作经验,对建筑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有着较为独特的见解。



主要项目  




他说:

无论是做设计、还是做项目管理,能在现有的条件下做让大家感觉舒适的设计,迎难而上、拥有信仰、传承创新,这是作为一名建筑师的情怀。


做设计不像赶路,不能忘记最初的坚持。



"由于我国目前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建筑行业的工程项目资金紧张,工程数量明显减少。反映到设计院就是项目减少、项目难接。



建筑师完成项目设计任务不是简单的把业主的设计任务转化为图纸,而是有能力在全过程、全方位的为用户提供一个深层次的服务。如某商业项目,我们与建设方对项目策划、销售、市场定位、市场接受能力、分阶段开发、旗舰店的引进等进行全方位合作。如何与城市的商业布局、定位相结合。通过对消费 经济条件、周边商业格局、城市基础设施、商业现状进行充分的市场研究;对项目本身的业态选择、业态组合、分布,对商铺划分、建筑形态、区域和楼层功能、人流导向系统、项目环境及配套设施等商业建筑各种功能、物业、设施要求有充分了解和有效组织。不同的商业建筑策划思路产生不同的商业建筑设计作品,建筑设计产品对投资产生的经济效益差异较大。建筑策划决定了建筑设计的成功或失败。建筑师为特定的客户定制产品,而不是生产标准产品。



他聊到自己最近在做的某办公建筑项目改造设计中,除了办公面积增加、建筑品质提升、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影响、利益最大化;还要考虑项目的绿色、生态、节能的设计从而大大降低建筑的运营成本。他还十分幽默的说到:“做建筑师和做厨师、裁缝、司机一样,都是为大众去服务的,做出来的产品要尽量去满足客户的要求,但是作为一名服务者,我们要想到的面更多,甚至要超越客户所想的,最好能够做出能够超出自己预期的产品,有时候创意点也能在不经意间迸发。


新闻 News
相关项目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