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 School

嘉祥县第一中学新校区

地址:山东省 济宁市

建设规模:114339平方米
建筑密度:17.3%
容积率:0.62
项目现状:在建中
项目成果:团队业绩

嘉祥县第一中学是济宁市重点中学,新校区地处嘉祥县城北部,北望凤凰山,西邻萌山路为主要城市道路。结合场地现状和当地习俗,我们将主出入口设于南侧规划道路上和西侧萌山路上。规划以行政综合楼为全校区建筑轮廓的制高点,结合体育场看台、中心广场、礼堂和教学楼,使萌山路天际线得到丰富。行政综合楼以其高度和丰富的建筑立面成为整个校园的核心。教学楼沿轴线呈方格状分布,楼与楼之间通过连廊连接,形成学校生活中重要的活动空间载体。教学楼与实验楼以连廊连接,通过这样的形式,形成围合的庭院空间。校园南侧主入口与中心广场的国旗台形成对景,西侧礼仪入口与礼堂形成对景,环形林荫道和人工水系穿梭于校园内,形成丰富的趣味空间。

规划中采用开放式空间组合,场地与景观随着建筑形态的走势而变化,形成抑扬顿挫的空间序列,提供一系列师生交流的空间。建筑之间由廊道联系,强化校园的建筑整体性与全天候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