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Medical and Health

南京市口腔医院

地址:江苏省 南京市

项目时间:2010年
项目状态:建成
项目规模:5万㎡
项目容积率:5.24
项目绿地率:29%
项目成果:团队业绩
该基地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中央路30号。基地南面为大钟亭和鼓楼广场,北面为联通大厦,东侧为住宅小区,西侧隔城市主干道中央路与南京第一高楼紫峰大厦相邻,区位环境优越。院内现状用地北部为15层老医疗楼及部分1~6层的后勤辅助用房;用地南部为4层进修人员宿舍和6层教学、医疗综合楼等用房;用地中部为地面停车和绿化小广场,广场地下有部分15层老医疗楼的设备用房。医院整个用地面积狭小、空间局促,同时该规划对东边住宅日照的严格控制,为保证新、老楼之间的便捷联系并尽量减少对老楼采光、通风的影响,同时也为满足规划间距及退界要求.
本方案将新建医疗综合楼采用高层塔式主楼+多层裙房的布局形式;高层主楼尽量靠近基地南侧布置,裙房则居其东侧,并与北侧老楼相连。这样布局,既拉开了新老两楼之间的距离,降低新楼对老楼的日照、通风影响;又能在裙房处安排新、老两楼共用的公共门厅,使两者之间形成紧密和有机的联系,从而大大缩短了病患人流的就诊流程,提高了医疗效率。另外,通过裙房的连接不单使医院新、老两楼在内部使用功能上融为一体,同时在医院外部空间形象上也有利于形成协调、统一的建筑立面造型效果。